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建设要闻» 良乡校区东院科研综合实验楼(A15)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良乡校区东院科研综合实验楼(A15)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7月13日,我校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了良乡校区东院科研综合实验楼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校长助理闫振凡、资产管理处处长王超、后勤处处长牛慧君、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停、信息中心主任张未未、保卫处副处长王跃生、基建处副处长孟京川、基建处副处长崔丽娟、基建处副处长张衍以及该项目甲方代表、项目管理公司有关人员、项目设计单位、勘察单位、全过程审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加了此次工作。

1594638505430091508.jpg

    按照建设工程验收程序,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首先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参加验收人员针对实体观感质量、建筑装饰装修、水电暖通、工程资料等专业验收内容分组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1594638561245010511.jpg

    检查工作结束后,各专业分组验收人员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评价,均认为检查结果满足本工程竣工验收的标准要求,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一致同意本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1594638607865030692.jpg

    校长助理闫振凡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施工单位对整改问题要明确完成时间,对完成时限、整改效果必须以书面经济承诺方式作出保证,未按要求及时完成将被处罚。二是施工等参建单位积极配合中医药研究院、保卫处、信息中心等学校部门的专业分包施工,保证楼宇使用功能最终实现。三是工程竣工资料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及时组卷完备,达到移交城建档案馆标准;结算资料及时提交,便于学校结算实施。四是各参建单位做好后续服务工作:监理单位监督施工单位做好问题整改;设计单位配合学校相关单位做好深化设计审核;施工单位及时提供竣工图纸。

1594638677708095830.jpg

    竣工验收结束后,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随即组织召开科研综合实验楼使用单位进驻协调会。校长助理闫振凡,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停,基建处副处长张衍泽,基建处、中医药研究院相关人员,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甲方代表和设计负责人对中医药研究院相关平台负责老师提出的使用需求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参会人员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后续专业施工方案进行了实地勘察、初步论证;同时探讨了使用单位后续深化施工注意事项以及今后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要点。通过该项目的使用移交,摸索形成管理制度,为下一步实验动物中心、中医生命科学综合楼竣工移交提供范本。

    下一步,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将全力配合学校专业分包施工,确保科研综合实验楼成为功能完善、设计人性、使用舒适的科研工作场所。

 

(撰稿人:吴蔚/摄影:张二亮/审稿人:闫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