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计划»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基建处党支部工作实际,现制定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为主要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教育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对标合格党员标准,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参加人员

  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学习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等内容。

  四、学习方式

  1、个人自学。利用业余时间,搞好个人自学,学习次数不少于10次,读书笔记不少于10篇。

  2、集中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领导领读宣讲、座谈讨论等形式,每月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3、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进行学习。

  4、收看辅导录像和教育影片。结合集中学习内容,适时组织观看教育辅导录像,以及爱国教育影片,增强学习效果。

  5、组织外出参观。原则上每半年组织一次外出参观,丰富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

  6、组织辅导讲座。结合工作任务,适时邀请1至2名专家来讲党课。

  五、几点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基建处党支部要牢固确立抓教育就是抓创造力、战斗力提高的观念,紧随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妥善安排教育任务,切实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采取多种形式。在搞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大众传媒资源、现代化教育手段等新模式新途径,不断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3、全员积极参与。每个党员都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教育活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按照教育计划抓好学习内容落实。同时,要注意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矛盾,力争做到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两不误、两促进。

                                                                                                                    基建处党支部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