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建设要闻» 我校良乡校区实验动物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我校良乡校区实验动物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5月11日上午,我校良乡校区东院实验动物中心(A11)项目举行开工典礼,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副校长王耀献,校长助理闫振凡,党校办主任傅骞、财务处处长洪宝林、审计处处长申桂英、招标办公室主任崔锦兰、后勤处处长牛慧君、保卫处副处长高志勇、中医学院院长李峰、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苗、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停来到仪式现场,会同项目设计、监理、全过程审计、施工等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开工仪式,共同见证项目破土动工。本次开工仪式由基建处副处长张衍泽主持。

 

 

1589193069030082122.jpg

 

 

    9时28分,随着项目总监下达开工令,施工现场掌声雷动、鞭炮齐鸣。各位领导、来宾挥锹培土,共同为项目奠基,标志着良乡校区东院实验动物中心(A11)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1589193135528011616.jpg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0333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二层,地上建筑面积716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172平方米。从规模和投资上看,位于全国中医院校第一位,动物房单体规模在北京市实验设施中居于前五,实验动物和GLP的综合面积位居北京市第二位。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对我校中医药和生命科学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我校新特药的研发和中医药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提供硬件支持,同时对我校中医药人才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人:吴蔚/摄影:张二亮/审稿人:闫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