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建设要闻» 北京市教委驻我校联络员项明督导检查良乡校区务工人员防疫措施落实及建设项目复工准备情况

北京市教委驻我校联络员项明督导检查良乡校区务工人员防疫措施落实及建设项目复工准备情况

    2020年3月25日上午9:30,北京市教委驻我校联络员项明同志带队检查了我校良乡校区西院园林绿化项目施工、西院食堂餐饮及西院学生宿舍物业等务工人员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及西院园林绿化项目的复工准备情况。校长助理闫振凡、纪检监察处处长刘钊、审计处处长申桂英、后勤处处长牛慧君、保卫处副处长高志勇、王跃生、基建处副处长张衍泽、基建处工程科及工程师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

1585138704746073655.jpg

    项明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工程建设指挥部,基建处副处长张衍泽简要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基本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防控管理措施。1月23日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办公区及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全体人员在2月20日前完成14天的自我隔离,并从即日起党员带头值班,同时制定了《施工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和《施工现场发生传染性疫情应急预案》,并下发各项目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求各项目即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值班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如遇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汇报,并主动自我隔离观察,不得隐瞒。值班期间,指挥部值班人员每天巡查各工地,重点巡查各工地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情况。同时要求各总包单位严格执行北京市建委相关要求,提前对节后返京复工人员进行远端筛查,暂停使用疫情严重地区或者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史的劳务人员。对返京人员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备案,人员到场后进行封闭管理,隔离14天,每日两次测温。现场人员必须全员佩戴口罩,施工区、生活区、食堂每日消毒。2月3日起向各项目转发国务院、北京市政府、住建委、疾控中心等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规定、指引等文件共计17个,涵盖现场疫情管控、应急预案、复工准备等方面。3月9日起,随着各项目人员返京,要求各项目每天上报返京人员名单,测温记录,现场消毒记录,来访人员记录等,准确掌握各项目情况,督导各项目返京人员做好封闭隔离。3月12号,对良乡校区3个项目进行突击检查,主要检查返京人员隔离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汇报结束后,项明同志一行实地检查了我校良乡校区西院园林绿化项目部,查看了办公区、隔离生活区和非隔离生活区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检查了项目部的防疫制度和应急预案,以及返京人员名单、健康证、健康登记表、测温记录、消毒记录、来访人员记录等材料。随后查看了西院食堂,检查了就餐区、排队一米线、后厨等区域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最后检查了西院学生宿舍居住的部分餐饮及物业人员的住宿环境,特别检查了防控预案中有明确要求的宿舍人数、床铺距离和通风等内容。

1585138759268054401.jpg

1585138790867041849.jpg

    检查结束后,项明同志指出,学校从上到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到了抓实抓细。近期我国疫情防控态势向好,但是对防疫工作一定要慎终如始,不能放松警惕,不能降低要求。我们还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做好各项目的复工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撰稿人:张衍泽/摄影:张二亮/审稿人:闫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