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建设要闻» 基建处召开项目开复工准备会

基建处召开项目开复工准备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下,为既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又保证项目开复工有序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3月23日上午,基建处在良乡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进行项目开复工准备。基建处副处长孟京川、崔丽娟、张衍泽,全处人员和京精大房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校长助理闫振凡主持。

1584959470092094163.png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然后,各分管副处长汇报开复工准备工作,明确今后工作任务。

    孟京川副处长汇报了近期和今后工作:1、向市规自委申请办理良乡校区土地证划拨手续,完善A11、B1、A12项目园林和人防等审查资料;2、抓紧A12项目施工图深化设计等工作,后续进一步完成各专业、实验室工艺设计及施工图审查工作。组织进行B1项目施工图审查工作;3、完成和平街校区学七楼、学八楼加固改造项目设计招标,下一步进行施工图审查工作;4、成立良乡校区图书馆项目立项领导小组,计划本周组织召开可行性报告编制启动会。

    崔丽娟副处长汇报了近期和今后工作: 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期间外聘人员管理措施,与外聘公司和外聘人员签订承诺书,每日进行信息报送,做好场所消毒和人员防护;2、做好2020年度部门校内预算调整工作;3、加强资金计划管理,已申请支付项目经费15笔共计4522万元。下一步工作:1、推进工程管理系统试运行;2、推进良乡校区建设宣传纪录片的拍摄;3、编报基本建设资金计划及做好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资金申报工作;4、做好维修维保等工作。

    张衍泽副处长汇报了近期和今后工作:1、制定了疫情期间复工项目开工准备及复工后的管理规定,加强现场检查巡视,督导施工单位做好返京人员隔离,做好开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2、完成了实验动物中心项目(A11)控制价清单编制工作,并有序向前推进;教师服务中心项目(B1)、学七楼学八楼加固改造项目控制价及清单编制均在组织进行。和平街学六楼及远志楼加固改造项目结算已完成初审工作,其他项目结算初审工作正在平稳推进。

1584959699954041938.png

  最后,校长助理闫振凡进行了总结讲话。

    第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期我们成立基建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值守,积极防护,确保了单位和施工区域安全。下一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不松懈、不放松,继续发力,持之以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第二,清醒认识基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1、新建项目:所有新建、改造项目要抓紧时间完成图纸设计和审查,积极配合招标办公室完成招投标工作。2、储备项目:抓好良乡校区图书馆项目立项工作,以及良乡校区土地划拨手续办理工作,提高效率、积极推进。3、建设项目:一是抓好A15和西院景观绿化项目复工;二是抓好A11、A12、B1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为开工做好准备;三是抓好已完成项目的结算工作;四是抓好建设资金计划管理工作;五是抓好已完工29个项目的土地规划手续补办工作。

    第三,下一步工作要求。三分部署,七分落实。一是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当下各项工作正处于爬坡的关键时期,要正确认识面临的困难和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二是继续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外部和内部的沟通协调,强化配合意识、补台意识,实现外部内部良性联动。三是继续搞好统筹谋划。要加强工作计划性,早预判、早谋划、早实施,做到手中有拿的、口袋里有装的,头脑里有想的,强化超前意识、全局意识,把问题和难点提前解决好,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四是加大推进项目开复工工作力度。督促施工单位提前做好项目开复工安排,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加大开复工工作的投入和力度,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推动建设项目的顺利完成。

基建处(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