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建设要闻» 面对疫情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加强管理 及早应对 确保安全

面对疫情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加强管理 及早应对 确保安全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我校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成立疾病预防领导小组,校长助理闫振凡任组长,基建处副处长孟京川、崔丽娟、张衍泽,基建处吴蔚、叶美芳参加,全面领导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及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1581656510796082395.jpg

    1月31日,疾病预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基建处京外人员返京隔离和假期值班调整,施工现场值班人员管理,各项目复工安排,以及制定《施工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和《施工现场发生传染性疫情应急预案》等事宜。

    会议决定:立即电话通知基建处及工程管理公司全体人员及时返京,在2月20日前完成14天的自我隔离。重新安排基建处寒假值班人员,发挥党员先进性,值班人员全部为党员,并确保值班人员为从未离京的人员或返京后已完成14天自我隔离的人员。保证2名基建处老师、1名工程管理公司人员同时值班,值班人员处于不同科室,防止存在交叉感染隐患。基建处值班人员每天巡查各工地,重点巡查工地留守人员是否在位,工地有无其他无关人员,留守人员身体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领导。制定《施工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和《施工现场发生传染性疫情应急预案》并下发各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

    会议结束后立即通知各项目总包单位:各项目假期留守值班人员即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工地现场禁止留宿外来人员。留守值班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留守值班人员遇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项目经理汇报,并主动自我隔离观察,项目部第一时间向学校甲方代表上报,不得隐瞒。

    并根据北京市建委相关要求再次向各总包单位提出要求:严格执行北京市建委相关要求,2月9号24时后方可复工。对春节后返京复工人员进行摸底,暂停使用疫情严重地区或者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史的劳务人员。通知返京人员尽量选择乘坐高铁,避免途经武汉,旅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人到京后立即到工地报到,不能在外逗留,各总包单位对人员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备案,人员到场后严禁外出进行全封闭管理,利用施工现场板房隔离14天,每日测温并登记,有症状者及时送医并上报学校甲方代表。各总包单位提前储备充足数量的防护器材及消毒用品,复工后,现场人员必须全员佩戴口罩,施工区、生活区、食堂每日必须进行消毒作业,厕所和垃圾站要重点消毒,每日消毒作业应记录在案。

    截至目前,基建处全部老师、工程管理公司全体人员和各项目假期留守值班人员均身体健康,施工现场管理有序。

15816566321320610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