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建设要闻» 基建处组织召开西院景观绿化工程开工前师生代表座谈会

基建处组织召开西院景观绿化工程开工前师生代表座谈会

    2019年9月25日下午18时30分,西院景观绿化工程开工前学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良乡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参加人员为入住我校良乡校区西院的各学院本硕博新生代表共28人,辅导员代表中药学院樊箫雨,校长助理闫振凡带领基建处相关人员及该项目甲方代表和工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张衍泽主持。

1569487919911068224.jpg

    会上,基建处张衍泽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西院景观绿化项目的总体规划、设计效果、施工范围和进度计划等基本情况,针对施工对师生工作、学习产生影响而制定的《西院景观绿化施工期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系统说明。主要内容包括:成立组织机构、制定管理机制、现场封闭管理、把控施工时间、施工污染防治、对施工人员的管理措施以及师生安全防范措施等几个方面,同时针对施工现场平面管理,扬尘控制,噪声、大气、光污染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防范和管控措施,并于显著位置悬挂安全警示标志,真正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学生代表也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从土方开挖时间、噪音污染、扬尘、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同时希望可以直接与项目管理的基建处老师建立直接联系,以便随时处理同学们关注的施工情况和施工现场发生的相关问题。基建处老师们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答复,并当场公布了基建处工程主要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得到了参会师生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1569488050516016544.jpg

 

 

    最后,校长助理闫振凡做了总结发言,欢迎师生代表来参加这次座谈,在第一时间了解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保证采取有力现场管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建设对师生正常生活、学习造成的困扰,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调了该项目的重要性,不但关系到学校教学环境的美化,也关系着每位北中医学子生活环境的提升;二是要求基建处主要负责该项目的同志督促施工单位抓好《西院景观绿化施工期间安全防护措施》学习和落实,做好施工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保证施工期间各项机制顺利运行,真正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将景观绿化施工对师生正常学习、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请师生代表将本次座谈会的内容向广大师生进行宣传,使师生们充分理解绿化工程施工的意义,也欢迎广大师生对存在问题和隐患向基建处进行反馈和沟通,基建处也将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四、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理解学校建设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可避免的影响,施工中难免有一些特殊情况会发生,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加舒适和美化的环境,请老师及同学们给予充分的理解、包容和支持。

1569488185658094596.jpg

 

    我校良乡校区西院景观绿化项目开工前师生代表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即将开工的西院绿化景观施工已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为今后项目的顺利施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569488236670045612.jpg

 

 

(撰稿人:吴家霖/摄影:张二亮/审稿人:闫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