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建设要闻» 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工程项目进行端午节前安全检查

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工程项目进行端午节前安全检查

    6月6日上午,校长助理闫振凡带领相关人员和平街校区改造项目进行端午节前安全检查。同一时间,基建处副处长孟京川、崔丽娟、张衍泽,带领基建处相关科室,各项目甲方代表、工程师对良乡校区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1559814407520048918.jpg

    两个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和平街校区学六楼和基础医学院楼项目,良乡校区西院学生宿舍(B11)、西院锅炉房(B18)、西院公共教学楼和公共教学部(B2B3)、西院市政及道路管网、西院燃气、东院科研综合实验楼(A15)等项目,就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管理、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

                                                                 1559814708201019777.jpg

    检查结束后,基建处副处长张衍泽组织良乡校区各施工、监理单位召开讲评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今年正值我国建国70周年,各委办局的检查肯定会更加频繁,更加严格;同时良乡校区西院各部门即将搬迁入住,要为学校西院入住提供更好的环境。一定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规范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实现学校制定的总体目标。二是措施上要落实到位。不论在防尘治理、安全防范,还是应急预案和现场人员管理方面是都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必须到位。做好施工现场和工人生活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准备好各项目的防洪防汛物资设备,确保各项目零事故。三是沟通上要保持畅通。需要指挥部解决的问题,一定要提前告知,分析原因,专题解决。各项目之间要互相帮衬,形成合力,严禁推诿扯皮,尤其是各项目之间涉及交叉作业的情况,一定要从大局出发,服务学校总体目标。最后,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要为工人同志们做好生活保障服务,提高用餐标准,尽量让工人同志们施工干的好,生活也过的好。

                                                                1559814764011042985.jpg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校长助理闫振凡对和平街校区改造项目施工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施工场地的建筑垃圾及时清理,不要存在安全隐患;二是近期阴雨天气较多,室外高空作业注意做好安全防护;三是消防设施要做好年检和维护保养;四是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撰稿人:吴蔚/摄影:薄兴盛/审稿人:闫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