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建设要闻» 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对工程项目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对工程项目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4月29日上午,校长助理闫振凡带队,基建处副处长孟京川、崔丽娟、张衍泽,基建处相关科室,各项目甲方代表、工程师参加,对良乡校区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同时安排专人同步检查和平街校区改造项目。

    实地察看了良乡校区西院学生宿舍(B11)、西院食堂(B9)、西院锅炉房(B18)、管理学院楼和人文学院楼(B4B5)、西院公共教学楼和公共教学部(B2B3)、西院市政及道路管网、西院燃气、东院科研综合实验楼(A15)、和平街校区学六楼和基础医学院楼等项目,就施工现场、工人宿舍和食堂的安全管理、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

1556529522437004988.jpg

    检查结束后,校长助理闫振凡组织召开总结会,对各项目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要求各项目对指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完成,各项目甲方代表、工程师及时进行整改复查。

1556529634183016626.jpg

    校长助理闫振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今年是大事之年,北京先后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国庆阅兵等一系列国内外盛会,安全压力巨大。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尤其是最近接连出现安全事故,安全形势严峻,各项目更要加强安全巡查、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将事故控制在萌芽阶段。二是措施到位。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静下心、沉住气把安全制度落实到底、应急预案演练到人、施工现场检查到边。各种制度、措施要落实到末端,要有专人负责,杜绝写在纸上、说在嘴上、挂在墙上、以会议代替落实的情况出现,杜绝“空”对“空”现象。三是配合默契。各项目施工单位、专业分包单位、监理单位要相互配合,防止出现相互扯皮、推诿造成工期延误。同时,项目之间也要相互配合,要有大局观、要与邻为善,不能只考虑自己施工方便,而随意破坏其他项目。要有一盘棋思想,按照学校的整体建设计划,安排工程施工。四是分工明确。各施工单位内部要岗位清晰,人岗匹配,职责明确。只有明确岗位职责,才能充分发挥岗位职能,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我分管我负责,我操作我负责,我出问题我担责”。

1556529730184080335.jpg

    最后,校长助理闫振凡强调五一节是劳动者的节日,感谢各项目人员为良乡校区建设付出的汗水和努力,要求安排好工人的节日生活,提高饭菜质量,同时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加强节日值班,发生问题及时处置、上报。并祝福各建设项目所有人员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撰稿人:吴蔚/摄影:王安宇/审稿人:闫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