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建设要闻» 良乡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良乡校区在建工程国庆节前施工安全质量大检查

良乡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良乡校区在建工程国庆节前施工安全质量大检查

  9月29日下午,工程建设指挥部管理人员,各建设项目负责人、监理、安全员一行30余人对良乡校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国庆节前施工安全联检工作,基建处处长闫振凡,副处长张衍泽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2.jpg

  

  闫振凡处长带领相关人员先后对校区西院学生宿舍(B11)、西院市政及道路管网、西院食堂(B9)、管理学院楼和人文学院楼(B4B5)、西院公共教学楼和公共教学部(B2B3)、校区东院南大门、东院科研综合实验楼(A15)、等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宿舍和食堂,就安全生产措施、消防设施维护、伙食保障情况等进行了综合检查。

  3.jpg

  

  检查结束后,闫振凡处长对检查情况好的项目给予表扬,并颁发流动红旗;对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责令其立即整改,限时“回头看”,防止类似问题出现反弹回潮,同时结合现场安全质量、工期进度等实际情况,对各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提出以下要求:

  一、天气转凉,各在施工程项目节日期间要把消防工作作为重点,严格执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及施工现场明火作业等安全管理制度,要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材,做好火灾应急预案,在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把握施工进度。

  二、中央环保巡查已进入第二阶段,扬尘综合治理、工地周边围挡、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处理“六个百分之百”措施仍是检查重点,各项目节日期间必须保证负责人值班制度,不可放空档、留空场,要随时做好迎检应对措施,并加强与指挥部值班人员的联系与沟通。

  三、适逢国庆小长假,各项目要做好施工人员的生活保障,安排好现场施工人员节日休息及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要统筹安排施工计划,监理单位要加强现场旁站工作,保证各项目施工进度的平稳推进。

  1.jpg

  

  最后,闫振凡处长对所有项目参会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共同建设的日子里为之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祝福各建设项目所有参建者在祖国六十九华诞到来之际,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撰稿人:许雷/摄影:王志宇/审稿人:闫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