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内部制度» 基建处(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保安员日常管理规定

基建处(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保安员日常管理规定

 

一、保安员受保安公司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基建处(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双重领导,重点负责基建处(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院落的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工作,以及后勤保障等临时性工作。

二、基建处(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指定专人具体负责保安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三、保安班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保安的监督和管理,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每天组织检查和夜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纠正和处理。对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应及时汇报。

四、保安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站岗执勤,忠于职守,对来访人员和车辆仔细询问和登记,坚持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基建处(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院落内的房屋、财产、资料等安全。

五、保安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到有理、有力、有节,不得发生打架、斗殴等问题。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注重保存相关证据,遇到突发事件或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拖延、不得谎报、误报、瞒报。

六、保安人员值勤应按规定着装,服装整洁,仪容端庄,文明礼貌,精神面貌良好。

七、加强消防安全技能的学习和培训,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适时组织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保安人员的防火、防盗、防汛等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八、保安人员岗位执勤工作要求

1.执勤人员应以值班室为主要执勤地点,且每隔一小时在院内巡视一次。不得脱岗、误岗、漏岗,随意替岗,执勤期间不得玩手机。

2.白班执勤人员应每天早晨清理一次全院卫生,同时做好开水供应等后勤保障工作。

3.夜班执勤人员重点对全院加强巡逻,不得睡岗,出院巡查时注意自身安全。

九、保安人员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保安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的,予以辞退,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民事、刑事责任。

十、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保安员首先向值班干部汇报,值班干部向基建处(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领导汇报,基建处(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领导向学校有关领导汇报。若遇恶性突发事件,保安员同时向当地派出所或110报警。派出所值班电话:69531019,管片民警电话:王警官1350120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