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计划» 2020年工作计划(基建处)

2020年工作计划(基建处)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良乡校区第二阶段建设任务全力推进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继续深入推进校园规划建设工作,为胜利完成2020年既定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

  1、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抓好所属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采取观看教育片、组织各种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丰富的党员教育活动。

  2、结合创建样板党支部活动,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廉政防范体系,健全规章制度,建立预防为主的管理体系,加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保持清正廉洁,防止职务犯罪。进一步规范内控制度,强化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职责,提升管理效能。

  4、做好竣工项目工程档案整理工作,建立运行工程管理系统平台,使工程管理更加信息化、规范化。

  5、结合基建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同时,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会小组、服务保障工作。

  二、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前期工作

  1、完成良乡校区土地划拨、推进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的办理,办理单体项目施工许可证。

  2、深化和平街校区、望京校区总体校园规划。

  3、完成良乡校区中医生命科学综合楼、博士后公寓、和平街校区学七楼(原教二楼)、学八楼(教三楼)加固改造项目、学九楼(原后勤综合楼)加固改造等项目设计工作,并配合做好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并做好良乡校区东院教学区景观提升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工作。

  4、完成良乡校区图书馆、良乡校区博士后公寓、西院教师服务中心(B1)配电室、实验动物中心(A11)配套燃气工程及锅炉设备、良乡校区垃圾楼项目及西院室外运动场

  等项目可研立项工作。

  三、下大力抓好工程建设工作

  1、做好良乡校区东院实验动物中心、东院中医生命科学综合楼、西院教师服务中心,以及和平街学七楼(原教二楼)、学八楼(教三楼)、学九楼(原后勤综合楼)改造等项目的招投标及开工建设管理工作。

  2、全力推进在建项目良乡西院市政道路与综合管网、西院景观绿化施工进度。其中西院景观绿化项目计划2020年4月竣工验收。

  3、做好已竣工项目的维保工作,保证各项目的使用功能和效果。

  四、做好工程建设预结算工作

  1、做好和平街校区学七楼(原教二楼)、学八楼(教三楼)加固改造、学九楼(原后勤综合楼)加固改造、西院教师服务中心(B1)配电室、实验动物中心(A11)配套燃气工程及锅炉设备等项目的控制价清单编制,并配合招标办公室完成招投标。

  2、加强与审计处的沟通协调,做好西院公共教学楼和公共教学部、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西院食堂、西院学生宿舍、西院锅炉房等项目的结决算工作,保证各项资金的合理支付。

  3、在工程建设管理中,为费用审核论证相关工作出具审核意见。并完成好各项目施工过程中变更洽商的初审工作,合理控制工程造价,最大化保证学校利益。

  五、做好基本建设计划工作

  1、根据保续建、开新建的原则,合理完成结算项目:良乡校区西院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楼、西院公共教学楼、西院食堂、西院学生宿舍、东院科研综合实验楼结算资金的划拨工作。

  2、对新建项目:良乡校区实验动物中心、中医生命科学综合实验楼充分使用国拨资金;教室服务中心合理使用捐赠及自筹资金。对加固改造项目:和平街校区学七楼(原教二楼)、学八楼(原教三楼)、学九楼(原后勤综合楼)加固改造充分使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资金。

  3、加强基建资金管理,进一步完善基建工程计划,规范基建计划及经费支出流程。